云南省参与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公示

青春彩云南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根据《关于推荐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要求,经学校择优推荐并报省级评委会评审,拟推荐昆明医科大学阮天同学、昆明市第一中学李科翰同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郭芮希同学、云南大学附属中学高钒博同学参与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评选。

 

  一、阮天,男,汉族,1997年3月生,昆明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

  个人成就:2016年8月就读于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门专业课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获2019年第十届云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节一等奖,主持省级项目2项,正式发表SCI论文1篇,另有2篇SCI在投,申请专利6项,获证书3项。

 

  二、李科翰,男,汉族,2003年6月生,昆明市第一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

  个人成就:撰写课题《基于电场感应原理的墙体内带电导线位置检测方法及装置》,申请《一种可指示墙体内隐蔽电线走向的检验工具》发明专利(申请号:201811429879.6)并获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校内优秀课题一等奖;撰写课题《球体跌落山坡的运动特性研究及防护措施设计》,获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建模展示活动云南赛区一等奖。

 

  三、郭芮希,女,汉族,2003年1月生,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

  个人成就:该同学的项目《使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的可行性研究》获得“第三十五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该项目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次氯酸钠对絮凝及水体pH的影响,该水厂次氯酸钠的改造使用的思考。从而进一步探讨次氯酸钠代替液氯作为新的消毒剂的可行性。

 

  四、高钒博,男,汉族,2007年2月生,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初中一年级学生。

  个人成就: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昆明市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荣获“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积极参加电脑机器人、Arduino开源硬件制作、python人工智能作品设计、C++程序设计等科技创新活动,主要科技创新成果有《一种制胶废水的分离回收方法》的发明专利和《创新型太空牙刷》的设计。

 

  公示时间从2020年6月30日起至2020年7月4日止。如对被公示人有意见或举报,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在公示期内向团省委学校部提出。

 

 

  联 系 人:常 越

  联系方式:0871-63995442

  邮    箱:xxb4144830@qq.com

  

  共青团云南省委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