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开展留滇务工人员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2021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地过年工作的相关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关于看望慰问留滇务工人员的有关要求,2月8日,团省委书记唐源率队到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参与云南重大工程建设驻守一线的青年职工和农民工。

微信图片_20210210094258.jpg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和云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加喜,副局长孙庆国、二级巡视员何池康,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聪,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210094302.jpg

慰问组先后前往昆明段施工1标蔡家村4#支洞、5#支洞工区,并深入施工现场,向春节期间驻守一线的青年职工、农民工等参建人员送去新春节日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工作和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10094306.jpg

 连日来,团省委围绕做好“就地过年”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和慰问关爱活动,针对留滇务工青年和留校大学生发出就地过年倡议,针对留守儿童和脱贫点儿童开展慰问关爱活动和“云青筹”公益项目,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云青护”自护教育和线上帮扶,针对节日期间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场所组织开展“云青志”志愿服务。团省委领导还分别深入重大工程建设一线、留守儿童家庭、机场、车站、学校等地开展了走访慰问关爱活动,并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毫不松懈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