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月26日至27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少工委按照不同层级,组织部分州(市)团委、教体局、少工委负责同志、省少工委委员;部分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少工委主任、总辅导员,小学书记(校长)代表、大、中队辅导员代表,召开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座谈会。团省委赵攀峰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分别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代表立足不同岗位,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意见》学习体会以及对贯彻落实《意见》的建议。

会议强调,作为共青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意见》精神;要注重宣传,通过多渠道多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汇报传达到每一个少先队组织、每一个职能部门、每一名少年儿童;要结合云南实际,站在为党和人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多提能解决云南实际问题的工作意见,为推动云南少先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当前全省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举措,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成学习贯彻《意见》的强大合力,逐条对照《意见》,研究谋划全省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推动我省少先队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加大对少先队工作力量和工作资源的投入,以《意见》出台为契机,积极争取建立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良好的少先队工作环境。

自《意见》公布以来,云南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宣传《意见》的热潮,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学习近150余场次,收集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心得体会400余条。经过一个月的广泛宣传和座谈、研讨,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接下来,团省委、省少工委将向奋战在全省各级、各条战线的少先队工作者广泛征求工作意见,为下步贯彻落实《意见》各项要求,推动出台我省工作举措奠定坚实基础。 

各级团委、少工委组织开展线下座谈、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