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上线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021年3月5日,“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上线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旨在更好地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云南青少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效推动“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的广泛应用。

团省委、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云南省志愿者协会、部分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同志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冀华同志出席发布会并作讲话,发布会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同志主持。发布会上,团省委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举行了签约仪式,展示介绍了“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云南青年志愿者注册卡片,同时与各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了连线。

1.jpg

唐源同志在讲话中介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助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宏伟实践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省各级团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广泛开展了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关爱乡村留守青少年、易地搬迁、敬老助残、禁毒防艾和爱国卫生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引导广大青少年、新兴领域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重点,立足所在的单位和社区,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

唐源指出,“一部手机做志愿”系统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我省青年志愿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有新的跃升,为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布、参与、对接志愿服务信息资源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的平台。团省委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各项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也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立足身边小事,从自身做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jpg

6.jpg

发布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分组前往白马小区、大观河沿线和西园路沿线,从一条道路、一个小区开始,参与到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更好的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我省“美丽云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云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青企协、学联、少先队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群体积极投身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动形成青少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