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云岭青年大学生一起在线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的总体安排,切实引导云岭广大青年学子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2021年3月2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专题报告会。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受邀担任主讲,带领云岭青年大学生回顾党的百年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157.jpg

本次党史专题报告会以“线上直播+线下收看”形式广泛开展,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班级团支部书记和班长等学生骨干以会场集中和线下分散形式参与学习。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高校团委集中组织收看和同学线上自主收看共计近25万人次,点击量近100万次。形成了省、校、院(系)、班级四级团学组织联动学习的生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2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205.jpg

杨林兴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杨林兴教授还专门穿插讲解了云南地方党史和党领导云南人民在云岭大地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通过联系理论与实际、比照历史与现实,以翔实的历史资料、鲜活的革命英雄事迹,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明确讲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必修课”要求,呼吁云岭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智慧、力量,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云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地位,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209.jpg

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广大同学一定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争做政治自觉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入了解党的非凡历程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感悟思想伟力,切实树牢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做到学史增信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今天党和国家伟业的成就来之不易,从百年党史中把准方向,探索规律,坚定有力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学史崇德争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刻理解革命前辈在思想、道德境界上所达到的高度,从而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做到学史力行争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在奋发有为中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10322101214.jpg

下一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以实的作风和严的学风引导全省团学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广泛开展,不断加强组织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相融合,推动云南各高校团学组织以主题团日、专题讲座、青年大学习、第二课堂等形式载体,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激发广大云岭青年学生学党史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学习生活全过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云岭青年学生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