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 “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一起读党史”活动,全省广大青少年一起品读党史书籍、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8a3f115ec2cbd2acb112c8baae61956.jpg

4月2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省青联联合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一起读党史分享会。活动现场,团省委副书记周怀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体人员一起诵读了党史经典《永远跟党走》,共同感悟党的历史的厚重;大家连线观看了全国青联党史读物推荐书单发布以及“与青联委员一起读党史”视频。省青联委员杨瑾以《百年大党的文化使命与理想追求》为主题,为在场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代表们有感而发,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文献中的党史”等为主题积极参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殷嘱托,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微信图片_20210424143519.jpg

丽江团市委通过组织朗诵红色诗歌、分享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书籍等形式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对革命历史了解学习的内生动力。丽江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色经典伴成长”读书月活动,以读一本红色书籍、诵读一段红色经典、组织一次主题队日“三个一”为主要形式,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1200余个少先队中队、430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

丽江团市委活动.jpg

西双版纳团州委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书香西双版纳 全民阅读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红领巾讲师团成员深情讲述召存信老州长的故事《一辈子跟党走》,通过舞蹈、朗诵等形式丰富青少年对党史的学习理解,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西双版纳团州委活动.jpg

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举办云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日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共建活动,为上一年“阅读之星”获得者颁奖,上一堂党课、推荐一本好书,讲故事、做分享、赠图书,营造浓厚的校园读党史氛围。

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jpg

云南农大.png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用好高校思政课堂,开展“漫林品书沙龙—党史故事汇”线上沙龙直播学习活动,由辅导员老师和党史学习学生宣讲团成员联合直播开讲,面向师生讲述不同革命时期的党史和英雄人物故事。

大理护理职业学院校团委以开展红色经典晨读、展映红色电影、红色经典名师分享会、红色经典分享主题班会、朗诵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图书馆开放日等形式推动“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读书活动深入青年学生。

大理护理职业学院“重温百年党史 书香浸润初心”.png

省卫健委机关团委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暨青年读书活动,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观看党史短片《伟大的先驱永恒的初心》,围绕学习党史,分享阅读感悟,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收获,参与党史知识问答。

省卫健委活动.jpg

“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坚持阅读党史学习教材,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探索,努力一名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民航新青年。”在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团委世界读书日活动上,公司团员青年这样说到。

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团委活动.jpg

福贡团县委在泽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品读党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筑梦时代青年”主题阅读活动,大家共上一堂党史团课,共诵一篇红色经典。

福贡团县委活动.jpg

“我来给大家讲述革命伉俪李国柱、吴澄的故事……”玉龙团县委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分享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歌、观看红色视频、唱响红色歌曲、分享优秀书籍开展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4135930.jpg

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对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具有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是团员政治教育的核心课程,是涵育青少年政治认同的最好教科书。下步工作中,团省委将抓住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立足新时代团的职责使命,面向青少年讲好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履行好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主责主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