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到基层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云南省委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带头第一时间下沉到基层,与各地各领域团员青年一起参加主题团日,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01190500.jpg

4月29日,团省委书记唐源赴玉溪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与团员青年共同走进聂耳故居、追寻红色足迹,共唱国歌。结合“万名团干上讲台,当好思想引领员”和 “机关团干下基层,当好团建指导员”专项工作,唐源以“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为题为玉溪青年讲授团课。他强调,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在云南民族大学,唐源与团员青年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推普脱贫》工作视频,了解民汉双语志愿服务项目。团员青年代表以“团旗下的脱贫攻坚故事”为主题分享了自身参与并见证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的心得体会。唐源寄语青年学子,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微信图片_20210501190441.jpg

在昭通市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团省委副书记陈选良与全体团员青年一道参观寻访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重温入团誓词,聆听红色故事《龙行正道报厚土》《周副主席的军礼》。陈选良在活动中致辞,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党爱国的赤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国家、为社会注入更多青春气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在扎西干部学院,陈选良与相关同志为“云南省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云南省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501190456.jpg

在昆明理工大学,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与140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表彰2020年度昆明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观学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果,参加“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他鼓励团员青年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在文山州麻栗坡烈士陵园,24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通过瞻仰烈士、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访英雄圣地·承红色基因”竞走等活动,向祖国发出了“筑梦青春、建功边疆”的奋进誓言,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寄语广大团员青年以“老山精神”为指引,学英雄而奋起,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勤奋学习钻研,在家里主动承担家务,在社会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微信图片_20210501190435.jpg

在昆明团市委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春心向党·红色耀春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集中入团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李松涛为“昆明市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与团员青年一起走进朱德旧居纪念馆、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云南解放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寄语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担当。40名优秀少先队员告别红领巾,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青团。昆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朱晋现场讲述了身边的英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501190451.jpg

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五四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贴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