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希望工程紧急驰援河南 “国立爱心基金”爱心捐款5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灾情,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统筹部署下,第一时间通过一部手机做公益“云青筹”平台向社会发出倡议,募集善款帮助受灾青少年渡过难关。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先生第一时间通过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捐款50万元支援郑州灾情救助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2102312.jpg

据悉,张国立先生捐赠的爱心善款已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至郑州,资金将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依法依规及时公布使用情况并接受社会监督。灾难无情人有情,张国立先生热心公益,除援建希望小学资助先心病青少年恢复健康外,2020年疫情期间就曾通过云南青基会捐款50万元驰援武汉,2021年云南发生5·21”漾濞地震张国立先生再次通过“国立爱心基金”捐资10万元资助当地青少年。十余年来张国立先生及其亲友通过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捐赠爱心善款累计已达一千余万元。

面对灾情,我们携手同心,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克难关,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诺所有通过“云青筹”筹集的爱心善款全部用于河南灾区,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统一进行分配使用,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立爱心基金”是由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大使、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邓婕夫妇于云南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2010年)之际倡导发起,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内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11年来,张国立先生多次携家人、旗下艺人或委派公司员工深入山区学校、农家、医院探访受益青少年,在朋友及粉丝们的帮助下开展公益慈善募捐活动。截至目前,经张国立先生通过“国立爱心基金”援建希望小学11所,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536人,资助地震灾区及国立希望小学优秀毕业学生557人,援建希望水窖371件,资助公益电影一部。

捐款专用账户:

开户行:建行昆明城西支行

账户名: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53001615736059000666

捐款备注:驰援河南

云南青基会捐赠联系人:公共事业发展部 芮金0871-6399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