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唐源出席云南电网公司团校成立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7月15日,云南电网公司团校成立授牌仪式在云南电网公司党校举行标志着南方电网五省区、云南省驻滇央企首家实体运作的企业团校正式成立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出席授牌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共青团云南省委将大力支持公司团校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公司团校建出成效、建出特色。他要求云南电网公司团委:一是科学合理制定教育培训课程和计划,不断提升团校业务水平,努力开创云南电网公司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为云南共青团做好企业团校建设相关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二是以团校挂牌成立为契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来抓,深入开展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政治理论、文化修养、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培训,着力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突出、工作作风优良的一流青年人才队伍。三是充分发挥好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足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服务云南电网公司发展作出新贡献。

授牌仪式(2)_副本.jpg

云南电网公司团校是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是党的工作机构,是培训公司各级团干部、“青马学员”、团员青年的实施主体,是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

未来,云南电网团校着力今后的五件事:一是建设团青培训体系。专业化项目化规范化开发团干部培训、“青马学员”培训精品课程,系统开展团干部、“青马学员”以及优秀团员青年的培训工作,着力打造团校精品课程及示范班;二是开青年员工人才评价工作。运用专业测评工具对青年员工的动力特征、职业性向、管理个性、管理技能、职业发展等进行测评,针对测评报告开展团队辅导、个人反馈,帮助组织识别和发掘人才,指导青年完成个人“画像”,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三是开展团青政研工作。运用公司党建思想政治研究会平台,开展团青课题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以服务公司团青工作和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为目标,做实团青工作实践挖掘、提炼、研究,配套转化为具有广泛指导意义的意见、方案、制度流程等。四是建立交流培养机制。建立优秀“青马学员”和团干部到公司团校交流培养机制,强化理论及实践培养;五是建设和管理公司示范“青年之家”。实现青年活动有空间、青年学习有场所,凝聚青年有阵地、组织青年有平台,提升青年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