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调研组到普洱市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8月7日至8日,团省委书记唐源、副书记陈选良带领调研组到普洱市调研共青团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普洱市委副书记任远征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811151114.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澜沧、孟连、西盟一线疫情防控执勤点,对共青团参与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和临时团支部建设、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了部分团员青年突击队员。

微信图片_20210811151125.jpg

唐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普洱市各级团组织、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共青团属性和青年工作的主责主业,坚守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青春力量。面对当前边境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团组织主动寻找切入点,及时建立团组织、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用视死如归的态度守边护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微信图片_20210811151129.jpg

唐源要求,各级基层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高举团旗跟党走,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加强组织建设,在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因地制宜成立临时团支部,发挥团组织思想引领、凝心聚力、服务青年的作用;要在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组织动员好青年志愿者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整合资源,通过“七彩假期”“四点半课堂”等做好强边固防工作队员家属子女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发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社会力量关心、支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新常态加大对创业青年的扶持和帮助,通过青年创业就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化青年思想引领,注重发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志愿者典型,讲好青春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和担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10811151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