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为深入推进全省共青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组织开展好“你创业我帮扶 你贷款我贴息”主题“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活动,9月3日上午,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共青团云南省委、省就业局、省农村信用社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省16个州(市)团委分管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副书记,129个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及具体业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承办银行、农业农村、林草等部门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共5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6162200.jpg

会上,省就业局和省农信社负责人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形势、政策、存在问题及有关工作注意事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丽江、临沧团市委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共青团系统“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载体、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工作措施、引领组织青年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在下步的工作中各级团组织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开展好“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延伸工作链条,拓展工作综合成效,不断提升青年获得感;四是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推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