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9月2日至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教育方针。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2523_副本.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边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边疆发展的高度重视。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老支书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我们的谆谆嘱托,也是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要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要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作风,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在大局中的贡献度。

会议要求,团省委作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教育方针的内涵和意义,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围绕党的教育方针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专题学习会,加强理论提炼、学理阐释。要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全方位宣传解读党的教育方针。要把党领导的教育发展史和云南教育发展史融入党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各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挂兼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