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张治礼到团省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926日下午,副省长张治礼一行到共青团云南省委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张治礼指出,十三五期间,团省委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彰显了共青团的激情、活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DSC_3337_副本.jpg

张治礼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服务对象是广大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云南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重要论述,教育、培养、引导好青少年群体,积极传播正能量,牢牢抓住青少年目标群体,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要更加重视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和引导。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深培厚植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稳固党的青少年执政基础。二是要更加重视方式方法的创新。准确把握多元化、网络化的时代特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占领宣传阵地,用青少年听得进、听得懂和乐于接受的的语言和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三是要更加重视服务和融入。团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在思想上、工作内容上、管理方式方法上立足本职,服务好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带领青少年服务好全省工作大局、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实践,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文化教育、卫生健康、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融合,以服务和融入为抓手把共青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争取更大的工作实绩。四是要更加重视党的建设。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推进各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书记班子要坚决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落到实处。

张治礼提出,云南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服务中小学双减工作、支持乡村支教、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方面加强谋划和思考,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这些领域中的独特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确保上述工作做出“云南特色”、“云南亮点”。

DSC_3174_副本.jpg


DSC_3045.JPG


DSC_3077.JPG


DSC_3034.JPG

调研中,张治礼一行还到团省委宣传部、学校部、少年部和省青基会,实地了解青少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校共青团工作、少先队工作和希望工程开展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雁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