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一行检查调研COP15服务志愿者工作站集中住宿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2021年10月8日至10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副书记赵攀峰一行前往COP15服务志愿者工作站集中住宿点开展检查调研。

图1.jpg

唐源一行深入中科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等13个COP15服务志愿者工作站集中住宿点检查调研,看望慰问志愿者和工作站工作人员,并就志愿者工作站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

图2.jpg

图3.jpg

调研组指出,COP15召开在即,各志愿者工作站作为COP15的重要力量,既要带领志愿者把志愿服务工作做细做好,也要做好志愿者的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更要扛起扛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顺利高效展开,确保志愿者休息充分、健康安全,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图4.jpg

调研组要求,志愿者工作站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照“人物同防”的原则,完善防疫物资配备和医疗应急保障,加大酒店驻地、转运车辆、房间环境消杀力度,加强志愿者健康监测,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志愿者的“全流程、全覆盖、全闭环”管理力度,志愿者离开服务岗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离岗即入住宿点,进入住宿点就不能外出,杜绝与外界人员的非必要接触,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防控“零事故”。要做好志愿者的安全饮食、交通出行、后勤卫生、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志愿者生活方便、安全舒适、身心健康。

图5.jpg

调研组强调,各工作站和全体志愿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参加此次志愿服务,代表的是不仅仅是学校形象、云南形象,更是国家形象,要站在对大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高度,以良好的身体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好云南青年的风采,全力以赴做好COP15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利用志愿服务的契机,讲好家乡故事、云南故事、中国故事,既做好“服务员”,也做好“宣传员”。

图6.jpg

图7.jpg

相关志愿者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