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 志愿者 工作学习两不误——COP 15志愿者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为更好地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筹备办志工部于大会志愿者工作之余,在志愿者之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217.jpg

讲话原文一经发出,大家就争先打开手机开始浏览学习,围绕大会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态共同体主题,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COP15会议综合组志愿者孙瑶说,原文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感到振奋人心且获益匪浅,奔赴百年小康、共促生态和谐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就能完成的,就像我们志愿者一样,志同道合汇聚于此,碰撞迸发出不一样的青年风貌。” COP15酒店志愿者马逍悦说我对习近平主席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阐释印象深刻,也更加深了我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此次盛会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十分荣幸能够全程参与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229.jpg

紧接着,志愿者们又集中开展了第十二季第三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结合着习近平主席讲话内容,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更加笃定要身体力行地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机动组志愿者刘思铄在完成青年大学习后说,发展不止于经济,更在于经济与生态的兼顾,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有幸成为COP15的一名志愿者,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志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家乡、为祖国的经济与环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别开生面的集中学习比平时自己一个人学习要更加深刻, 当散落在每一个岗位上的青年志愿者汇聚到一起时,思想的碰撞、能量的迸发、青春的姿态都如燎原上的星火,笃志而行,虽远必达。

微信图片_20211014100240.jpg

为给志愿者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志愿者之家专门设置了学习区,精心配备了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书籍供志愿者闲暇时自取阅读,充分满足大家的学习需求。



(文稿:COP15筹备办志工部宣传组

(图片:COP15筹备办志工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