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志愿者集体参观云南百年党史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2021年10月2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120余名COP15志愿者代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微信图片_20211023134018.jpg

此次活动旨在持续加强COP15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志愿者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云南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积极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强化对党的信仰和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在云南省博物,COP15志愿者真切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气息,认真观看展品,图片和视频播放,详细了解云南省的发展变化及变迁,深刻领悟云南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革命解放的历程。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这种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使大家兴趣和学习热情更加高涨,不断感叹云南历史发展的辉煌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023134030.jpg

云南大学COP15志愿者文宇倩说: “在参观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这代人生活是幸运的,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时刻令我们感到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幸福所在。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要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与历史同向,与人民同在,与祖国同行;要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讲求奉献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以高扬的精神旗帜为指引,以强大的精神支柱为支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昆明理工大学志愿者张聪恺说:“很有幸参加此次成就展,让我沉浸沐浴般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间的波澜历程。忆往昔峥嵘,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担起了时代重任,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沧海桑田,时过境迁,百年一瞬,云南也从边陲贫困落后的省份成为了东南亚新升的明星。看今朝旖旎,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党员,今年也有幸代表云南青年作为志愿者参加了COP15大会,为海内外来宾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阳光形象。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必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一名讲党性,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服务,为群众服务。做一名不负时代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盼的青年党员,为云南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3134036.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大家来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坚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群众观念,立足本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从成就展的生动教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建设美丽云南的热情。同时,作为青年志愿者,更是应该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出更多的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