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1112日下午,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关上中心区社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市青联委员和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各界别青联委员代表聚焦不同领域、围绕不同重点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15092010.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上,赵攀峰就青联委员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履职担当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三是要将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青联工作中落实落细。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座谈会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履行青联委员职责,主动当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员,积极引导身边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聚焦各自行业领域,胸怀国之大者,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风险和挑战,善于在危机中强定力、练魄力、补短板、长本领,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15093055_副本.jpg

座谈前,参会委员参观了关上中心区社区红石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