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领域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2021年11月18日上午,云南省暨昆明市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领域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昆明市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李松涛,团省委志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昆部分COP15、西部计划等各领域志愿者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上,各领域青年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团省委志联部党支部汇报了学习心得,李松涛作了学习体会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2231747.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时刻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一代是踏上社会主义新征程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紧跟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一百年奋斗历程当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领域青年以交流学、线上学和座谈学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开展持续深入的学习。


会议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明确目标学,从党的历史当中来找寻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观点、立场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把握重点学,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纲,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锤炼意志品格,锤炼斗争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本领,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结合实际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和事业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

会议明确,各级团组织和各级志愿者协会要应用好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一部手机找团团、宣讲会、交流会、分享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各种学习方式,分层分类继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联系服务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学习活动的指导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不断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