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22日至2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开展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团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感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135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团中央的相关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国之大者,强化组织动员,努力在大局中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提升共青团在大局中的贡献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在广大云岭青少年中掀起学习热潮。坚持组织化学习的基本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工作方向,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深入推进万名团干上讲台 当好思想引领员专项工作,组织各级团干部、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队伍,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之家等阵地场所,组织开展宣讲。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坚持分众化传播,用好实践化产品,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队课。

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挂兼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