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青年友谊工程迎来新篇章—庆祝中老铁路全线通车青年行活动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20211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126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共同主办的庆祝中老铁路全线通车青年行活动在中国昆明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本塔·铁帕翁出席仪式并致词。两国共青团和铁路部门代表、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官员、云南各界青年代表和在滇老挝留学生、青年代表等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昆明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洪明向两国青年志愿者授予火车头中老铁路青年志愿服务队(云南分队)旗帜和制服。中老青年代表分享了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收获和共筑友谊的故事,共同展望中老铁路通车后两国合作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11206153858_副本.jpg

青年是中老友谊的传承者和推动者。本次青年行活动以共襄友谊之路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中老青年将在一周的时间里走访西双版纳州、普洱市和昆明市,了解云南民族历史文化、感受中国新发展格局。期间,中老青年将乘坐中老铁路动车组列车,在磨憨站举行中老青年友谊林植树活动,在普洱市举办中老青年故事分享会。两国青年还将聆听城子村红色故事,参观亚洲象繁育中心,重走茶马古道,在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服务等。

IMGP2040_副本.jpg

本次青年行活动是中老铁路青年友谊工程的重点活动。中老铁路青年友谊工程由两国共青团和铁路部门于2020年共同发起实施,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中老铁路建成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重要指示。截至目前,中老铁路青年友谊工程已开展了公益募捐、技能培训和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加深中老青年的友谊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