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奋勇前行建新功 ——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20211223日,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中等学校的200余名代表参会。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中华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江泽茹分别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和全国学联致词。

微信图片_20211223151257.jpg

大会听取了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曹先晨亮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第九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 奋勇前行建新功 团结带领云岭青年学生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总结省第九次学代会以来云南省学联在省委、团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自身改革创新的工作成果。报告同时展望未来,号召广大云岭学子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找准人生航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报告还规划了省学联发展的奋进新蓝图,通过抓好思想引领、激发奋斗精神、牢记服务宗旨、坚持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同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云南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代表们将把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完成讨论工作报告、表决章程修订、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学联领导集体等多项工作。为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本次大会全体代表及工作人员都提前接受了核酸检测,大会全程实施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