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1228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李松涛受团省委书记唐源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对于2022年开好头、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高度认真的责任心确保“双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元旦和春节假期期间,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边境县(市),鼓励就地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二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有关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其余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岗。三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要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要求,确保节日期间人、财、物的安全。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节日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四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过节不越线、放假不放松、遵纪不逾规,树立团省委机关干部和团干部的良好形象。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挂兼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