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127日,团省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团省委书记唐源同志主持会议并点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DSC_1857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团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政治机关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不断巩固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彰显。

会议强调,虽然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党支部要把此次述职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对照查找的问题、对标先进支部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打实地解决一些党建工作的问题顽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好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抓好2022年度团省委党建工作,要更加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着眼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善于把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要更加严格地压实党建责任,深化和改进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每月一提醒、每季一督查工作机制,将正面典型引路与反面案例敲打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要明确目标创新提高;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抓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助力乡村振兴、COP15第二阶段会议志愿服务保障等工作,打造团省委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