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活动玉溪站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34日,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云南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在玉溪市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玉溪市委、玉溪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统一部署下,120名来自红塔区各个社区的“蓝马甲”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全部完成专业考核。他们将在5月底前开展共计12次的社区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10095846.jpg

云南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是云南青基会开展共青团云南省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通过“蓝马甲”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数字生活,同时在青少年中弘扬志愿者精神和尊老爱老社会风尚,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活动将在昆明、玉溪两个城市开展。共招募400名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深入两地共200个社区开展持续2个月的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100959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