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丽江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3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丽江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丽江市党校园区开幕。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革命薪火,为奋力开创丽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3181753.jpg

市委书记浦虹、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玉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春雷、市政协主席张卫国、副市长周开举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23181758.jpg

浦虹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浦虹指出,共青团丽江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脱贫攻坚中展现青春作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创文创卫中展示青春风采、在应急抢险中贡献青春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团组织是促进丽江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广大团员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胸怀理想、能堪重任、充满希望的一代。当前,丽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需要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自己的实绩。

浦虹对全市广大青年团员提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坚持科学理论,坚定前进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做到理想信念最牢固、初心使命最纯粹、紧跟党走最坚定。二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开拓眼界,完善知识结构;要在实践中锻炼,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素质能力,作出过硬贡献。三要锤炼品格、厚植道德。加强品德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让自己充满正能量,让充满正能量的人向自己的工作和身边聚集,共同汇聚起丽江发展的正能量。四要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推动丽江加快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建设更加有文化感、更加有文明感的丽江;我们要建设更加有温度、更加有质感的丽江。青年人要在创新创造中走在前,在服务基层中作贡献,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展现自己的执行力和创新力,贡献出自己不可替代的智慧和力量。

浦虹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团组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全市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勇挑时代重担,努力在丽江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奏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20323181803.jpg

唐源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在丽江市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丽江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深度开展“云岭青年大学习”,深入实施“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书写了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希望丽江共青团在丽江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以严的纪律和作风护航发展,在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关心关爱、创新就业、对外交流、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开创丽江共青团事业新局面。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代表群团组织致辞。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微信图片_20220323181806.jpg

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开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