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4月19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举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纪检工作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交流工作经验,提高机关纪委纪检工作业务水平,强化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监督执纪问责履职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22083041.jpg

培训班邀请到省社科院、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专家为参训人员宣讲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问题线索的处置、常见违纪行为的定性等专业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422083046.jpg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王福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作为省直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既是荣誉、信任,更是责任、使命。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树立角色意识,保持严谨态度,发扬敬业精神,锤炼务实作风。要认真落实近期召开的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监督执纪,全面提升机关纪委工作质效。要坚持固本培元,打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责,强化学习实践,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22083050.jpg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难得,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髓,切实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本领,促进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省工人疗养院纪委书记,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