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社区联动主题实践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022年4月22日,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弥勒寺社区举行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社会组织主题实践志愿活动团省委相关部室、昆明团市委、西山团区委、弥勒寺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昆明市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6221436.jpg

活动开始前,来自团省委机关的部分党员分别走访慰问了弥勒寺社区的老党员代表,为她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党组织的关心,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弥勒寺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王应梅如何开展群众工作为题进行交流分享,介绍了弥勒寺社区“六连六享”的工作经验,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双减”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切实发挥作用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426221440.jpg

青年志愿者代表围绕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作为特教老师的志愿者沙建丽说:“我们做的事虽小,但小爱可以汇成大河,这是我作为一名特殊老师的价值体现。对于青年来说,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应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接续奋斗!”

团省委志联部党支部负责同志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和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此次活动,团省委机关党员和弥勒寺社区在交流互动中,激发了立足本职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积极性,提高了对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的认识,增强了对基层治理的关注,构建了共建共赢的工作局面,为下一步党建共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团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