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共青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表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5月23日,云南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表彰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部分全国和全省“两红两优”代表参加座谈会。共青团云南省委唐源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分别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或奖牌,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图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广大共青团员寄予殷切希望,对共青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和精神实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学思践悟中,贯穿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级团组织要争做“四个始终成为”的表率,广大团员要勇当“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标杆,全体团干部要努力成为“四个方面要求”的践行者。

图2.jpg

会议要求,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要认真落实“典型引路法”,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将“先锋分子”的火炬带回各自岗位继续发光发热,引领广大云岭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点燃奋斗激情,用青春力量助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许思思、段胜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