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在昭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为认真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护能力,倾听青少年心声,6月14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办,共青团昭通市委、共青团鲁甸县委承办,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雨露社区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许思思、中共昭通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出席仪式,团省委权益部、组织部负责同志,昆明、曲靖、楚雄、昭通团委和鲁甸县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给孩子们发放了青春自护包,向孩子们表达了亲切慰问。青春自护包由大成昆明爱心基金捐赠,里面有普法读物、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20618091358.jpg

启动仪式上,许思思副书记对孩子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做有理想的人,把自己的志向同国家、民族和家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雄心壮志,立志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光。二是希望孩子们做有品德的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三是希望孩子们做有才华的人,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恒心,脚踏实地打好学习根基,孜孜不倦汲取知识,勤于动脑、善于动手,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为将来的人生打好基础。四是希望孩子们做有体魄的人,积极主动参加各类体育运动,养成健康的作息方式,磨炼自己的体质,阳光、自信、快乐地面对生活,迎接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61809140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昆明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健康辅导专家和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为孩子们举办了心理自护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给孩子们讲解了人身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骗等知识,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护能力。

活动现场,鲁甸县有关单位还组织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健康自护小贴士等宣传资料。

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将以宣传对青少年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心理健康教育、防不法侵害、防欺凌、生命教育、性健康教育、安全自护教育为重点内容,通过投放公益视频、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深入重点青少年群体较为集中的学校、易地搬迁点或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地区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青少年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18091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