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参与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624日,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楚雄州武定县举行,共青团云南省委作为主办单位参与活动。团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团省委向武定县捐赠了价值70万元的物资。

活动现场,团省委联合昆明普瑞眼科医院开展中小学生眼健康公益援助行动,携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宣传,邀请奥运冠军郭伟阳向青少年捐赠图书。

微信图片_20220627184252.jpg

普瑞眼科医院专家免费为青少年开展了眼健康检查和眼部疾病义诊,通过检查登记、眼病初筛、视力检测、电脑验光、插片验光、配镜登记等流程逐一为青少年进行义诊,为患有近视的青少年免费配镜200余副,价值6万余元。

同时,眼科专家赴武定县民族中学开展了斜视筛查,对筛查出患有斜视的学生,普瑞眼科承诺后续将进一步为他们开展检查治疗,并免费提供30台手术,价值27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627184248.jpg

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在集中活动点向学生们赠送了普法读物,针对青少年发展特征和成长需求开展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27184243.jpg

活动中,奥运冠军郭伟阳向青少年朋友们捐赠了根据他的冠军成长道路编写的图书《王牌替补》,通过讲述冠军成长之路,激励青少年不怕困难,磨练意志,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20627184203.jpg

下一步,团省委将以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为抓手,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云南共青团为青年办实事举措,紧密结合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大学生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广大云岭青年广泛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推动三下乡活动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常下乡、常在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