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举办“清廉机关”廉政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扎实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以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推进共青团自我革命,以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推进从严治团,共青团云南省委坚持把廉洁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举办“清廉机关”廉政讲堂。6月28日下午,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其同志为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讲座由团省委书记唐源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9170230.jpg

王福其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他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深刻剖析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把“一张纸”转化为“一堂课”,以案为例,警钟长鸣,推动团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扣好人生扣子。并结合云南发展的特点和任务,深刻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形势,充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求共青团要持续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引导广大团干部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青年成长发展,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勤于思考、严于律己。


党课结束后,唐源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团干部尤其是团省委机关干部必须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对团干部提出的要求,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践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真正做到守底线、知敬畏、存畏惧,永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初心,为共青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