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外派专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7月20日,云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外派219人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新疆、兵团、开展为期1至3年基层服务工作,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胜忠前往火车站为志愿者们送行。

微信图片_20220722161122_副本.jpg

出征仪式上,段胜忠向即将奔赴新疆、兵团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他们参与西部计划的青春选择和奉献精神。

段胜忠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各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云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彰显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志向。他勉励志愿者们,一是要把个人的远大志向和崇高追求落实到建设西部的具体实践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涵养正气、提升境界、淬炼思想,扎根基层,在服务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二是要始终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响亮口号,让友谊之花绽放在祖国西部大地上。三是要牢记使命,坚定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奋斗品格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续写青春篇章。

段胜忠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为志愿者颁发了装备,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仪式结束后,满怀激情的志愿者们登车出发,奔赴远在祖国北疆的服务岗位。

自2017年以来,云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5年派遣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新疆、兵团从事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涌现出众多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受到服务地区和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