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云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培训班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宁书记对我省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要求,推动全省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高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骨干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7月26日至2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在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举办2022年度云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培训班。团省委副书记段胜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27230719.png

青少年权益工作是党和政府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是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职责之一,是各级团组织凝聚人心、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领域、也是共青团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和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渠道。在会上,段胜忠副书记从新时代青少年权益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两个方面做出要求,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权益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权益工作的根本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线是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格局是全方位服务青少年成长。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做好青少年领域法治工作、扎实做好青少年协商代言工作、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和扎实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共青团权益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班课程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共青团理论实务方面类的课程,邀请省工青妇干部学校老师为学员讲解共青团史和共青团工作务实等理论知识;第二类是权益工作的专业课程,邀请专家为学员讲解如何开展好权益工作、权益维护项目的策划和管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权益保障工作等权益工作专业知识,并就12355区域中心建设运营做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7230725.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团中央权益部维权处王艺处长就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维护青少年权益面临的形势和重点问题以及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战线重点工作进行讲解。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为学员们讲授了如何正确处置青少年权益热点事件。

全省各州(市)团委及权益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权益工作的副书记、全国或省级“青少年维权岗”负责同志、2021年“为了明天”“权益项目”负责同志、云南(昆明)12355综合服务台和团省委权益部全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