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书记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8月1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书记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08423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继续抓实抓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做足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充分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成就教育,在青少年中营造团结、向上、提气的浓厚氛围,引导他们长期一贯、坚定不移地拥戴核心、追随核心。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服务“国之大者”,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大学生就业等重点领域,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要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谋划破解思路,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工作基础。要防范化解青年工作领域风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心,做到谋事在先、深入研究、谨慎决策、果断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