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8月1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各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挂兼职干部、“西部计划”志愿者、省学联驻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DSC_2563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要坚决落实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会议强调,团省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正确看待当前社会面传播风险仍未阻断、疫情经旅游溢入我省的风险以及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散发的复杂态势,充分认识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巨大压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认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杜绝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本地疫情地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做好机关工作人员和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广泛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思想认识,科学防疫抗疫。二要有序参与工作。要持续发挥好全省共青团组织疫情防控四级联动机制,指导各级团组织在当地党政部门的统筹部署下,通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队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向基层一线提供人员、物资等支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等职能单位,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