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调研组到怒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9月6日至7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一行深入怒江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发展、推进少先队社会化等工作。

在泸水市和谐小学,唐源实地考察少先队工作、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活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少先队实践活动、推优入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青少年非遗文化传承等工作。同时,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基地如何更好发挥育人作用进行了讨论。他强调,要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重点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小学等新建学校,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推进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切实强化少先队育人功能,着力在少年儿童时期就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基础。

在怒江州香料产业园区、泸水市老窝镇中元村姬松茸示范种植基地、多多庄园,唐源深入了解促进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与创业青年就产业、品牌、技术、销路等进行交流。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育典型、美家乡、引风尚、助增收、重关爱、强组织”六项行动,打造共青团品牌特色亮点,引领广大青年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创造非凡业绩。

调研中,唐源还深青少年社会实践研学基地姚家坪生物多样性宣教中心、鲁掌镇三河村等地了解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护工作、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指导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工作。活动中,还看望了参加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

唐源充分肯定了怒江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要求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青年工作》,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实学实干实为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担当。要始终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坚决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团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团省委机关相关部室、团怒江州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