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召开团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0月26日,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召开团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省共青团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26200307.jpg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通过广泛、热烈的学习,把思想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领广大云岭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充分反映了广大云岭青年的心声。云南共青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广大云岭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引导广大云岭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涉及方方面面。要深刻领会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大会的主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高举团旗跟党走,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带领广大云岭青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带领广大云岭青年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带领广大云岭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牢把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共青团实际,一步一个脚印付诸于行动、见诸于实效。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化党建带团建,持之以恒抓实从严治团,把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带领广大云岭青年团结奋斗,谱写云南共青团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发挥表率学,带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真正通读、细读、认真读,常学、深学、反复学,确保沉得下去,随时讲得出来,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广大青年,为广大云岭青年当好表率。要融会贯通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相结合学深悟透。要创新方法学,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青年大学习”“民汉双语宣讲团”“万名团干上讲台 当好思想引领员”等载体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制作文化产品等方式,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话语体系阐释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学,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云南共青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完整、准确地落实到共青团工作的全方位、各领域。

团省委书记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在昆的团省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