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赴渝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1日至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副书记赵攀峰一行7人赴渝调研共青团工作。共青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副书记叶力娜、黄永宜、张珂等分批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04152140.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学经验拓思路、学做法转观念、学创新提干劲。在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详细了解了重庆共青团青少年新媒体工作和青少年网络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在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成长发展基地,深入了解了服务青年社会组织的“导师制”“结对帮扶”等工作模式;在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和渝中区大坪正街青少年之家,调研了青少年校外教育和少先队改革工作;在巴南区“新农人”孵化培养平台,与农村本土电商人才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在重庆晋才富熙科技有限公司和大创慧谷,深入了解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在果园港,参观了国际多式联运枢纽、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展厅,对果园港建设、管理、运营成效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现场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共青团云南省委赴渝调研座谈会暨滇渝青年企业家协会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会上,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雪、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吴斌代表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代表围绕青少年校外教育、青年志愿服务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廖传锦代表共青团重庆市委热烈欢迎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一行。他指出,此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勾勒了滇渝共青团合作共赢的美好蓝图,希望下一步双方在搭建合作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创建工作品牌上下功夫,让合作成效能更多惠及到滇渝广大青少年。

唐源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真挚感谢团重庆市委的精心安排。他指出,重庆既是一座具有人文底蕴的历史名城,又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时尚之都,调研收获颇丰,为云南共青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良好示范,真切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沟通、携手共进,不断推动两地共青团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