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11日,云南省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团省委书记唐源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少工委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并就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111182039_副本.jpg

会议强调,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最大受益者,又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以至主力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少先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当代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着力激发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奋斗的使命感。要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少年儿童更优越的成长环境,新征程呼唤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使命要求少先队展现新风貌新作为,少先队要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融入教育全过程,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中发挥独特功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少工委委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坚持组织化学习主渠道,深入开展学习培训,把用少年儿童易于理解、易于接受的方式阐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组织各级红领巾巡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宣讲。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面向广大云岭少年儿童重点开展领袖故事一起听我与二十大代表面对面发展成就在身边喜看祖国新变化等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讲好领袖领航的故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指出,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积极整合共青团、少先队宣讲辅导资源,线上线下宣传推广资源,校内校外学习实践资源,切实树立合作观念和机制,在工作力量上扭成一股绳;要在党的领导下突出集体和组织的塑造作用,尊重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体现少先队的实践体验特色,通过结合本地实际创新策划活动项目、用活用好网络新媒体学习手段等多措并举,在方法创新上做到一招先;要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找准少先队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在工作统筹上做到一盘棋,切实增强全省少先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性。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昆明设主会场,各州(市)设分会场,各州(市)团委、少工委负责同志、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会。会上,部分州(市)团委书记、县级少工委主任、学校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校外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