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第二督导组赴西双版纳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223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带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第二督导组赴西双版纳州调研督导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助力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景洪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团省委少年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103105057.png

督导组来到景洪市勐龙镇曼费村,详细了解党建带团建和团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团干部配备和履职等情况,实地查看现代化边境小康村、民族特色旅游村等项目建设。督导组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团组织功能作用,深入推进县域基层团组织改革,大胆迈步、持续发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凝聚力量、展现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103105105.png

督导组深入勐龙镇坝卡村及布荷大寨调研指导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助力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听取村团组织情况介绍,与基层干部群众、青年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强边固防、青年创业就业、国门青年之家建设等工作情况。督导组指出,梦想点亮乡村、乡村成就梦想,从大山中走出去的青年才俊们要把荣誉带回村里、要把历史写进村史馆、更要让研究成果惠及父老乡亲,要在乡村这块巨幅的画布上描绘青春的模样、实现人生的价值,勾勒出美丽乡村的崭新图景,为乡村更加美好、乡亲们更加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督导组肯定了西双版纳州在打造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要求边境团组织必须紧扣边境、国门和少数民族的村情实际,深挖优势、因势利导,以抓实政治引领、抓实项目推动、抓实示范带动三个抓实的方式切实打造边境团建长廊示范带助力边境小康村建设,形成具有西双版纳特色的边境团建工作品牌,进一步团结引领团员青年成为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