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寒冬,献血我先行”——云南省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广大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是我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构建“健康中国、和谐中国”的有力措施。

针对当前我省血液紧缺亟待支援的情况,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在此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热血暖寒冬,献血我先行”无偿献血倡议。期待你们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撸起袖子捐献热血,以平凡之举,共促非凡之事,共同守护生命的希望。

爱人者人恒爱之,让我们共同在涓滴血液流转中传递大爱,在星星之火汇聚中温暖寒冬,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温馨提醒:

1.献血时请您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做好个人防护。

2.献血者年龄:1855周岁(符合健康检查要求多次献血者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3.献血者体重:男 50公斤以上,女 45公斤以上。

4.献血前注意事项:清淡饮食,切勿空腹献血,保持充足睡眠,切勿饮酒熬夜。女性在生理周期及前后三天不宜献血。

5.献血后注意事项:献血后要保护好穿刺部位,4小时内不要沾水,以防感染;注意适当休息,切勿暴饮暴食,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和强体力劳动,避免高空作业。

6.感染新冠病毒(重型和危重型除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重型或危重型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可以献血。

7.献血流程:填写健康征询表体检初筛化验献血休息领取无偿献血证和纪念品。健康公民一次可以献血200400毫升,捐献全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云南省志愿者协会

2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