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29日上午,共青团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团省委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团省委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省级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马利诺,团中央少年部组织建设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陈竹,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其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主持。

图片.jpg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团结带领全省各族青年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会前,班子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团省委召开书记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审议《共青团云南省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进行研讨交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团省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团省委书记唐源同志代表书记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唐源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开展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

省级第十四督导组、团中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列席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班子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聚焦主题鲜明、查摆问题精准、分析原因透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流程有序规范、会议会风严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就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整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要求。

会议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与会领导的指示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挂帅出征、亲力亲为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团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两场革命”和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团。要坚持和用好“三法三化”,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注重举一反三、抓源治本,切实做到真改实改、立行立改、长效整改,把团省委领导班子建得更强,把云南共青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