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4月1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团省委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和安排。团省委书记唐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正富作指导讲话。

DSC09425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团省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推进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主题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这五个关键环节抓实抓牢,抓出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紧扣团中央“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唱响“党的光辉照边疆,云岭青年心向党”的青春强音,努力建设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现代化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火热实践,为“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地落实再创青春业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努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各部门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创新形式载体,加强宣传引导,既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做活做实自选动作,紧密联系实际,抓好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的动力。

DSC_1041_副本.jpg

指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作为指引和方向,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扣职责任务,精心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严格对标对表,通过自己查、上级点、下级提,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整改解决。要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团省委必须扛牢主体责任,层层推动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与团省委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指导组听取了团省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栋、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