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书记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4月10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召开书记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共青团云南省委实施方案。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09395_副本.jpg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团省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着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实际,扎实谋划好、推进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团省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工作成果、政治成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深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厚爱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论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结合筹备召开团省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契机,紧扣“三个定位”、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系列三年行动的工作大纲,谋划好部署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和工作举措。要继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基础,找短板、挖症结、想对策、谋思路,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新进步。要切实发挥党的青年政治组织功能,用“青言青语”、“童言童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少年一代增进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