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开展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427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开展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蔡奇同志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要求、王宁书记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宁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出席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唐源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6171654.jpg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团省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带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开展好团省委机关主题教育落实落深落细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青年能听懂的“青言青语”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深入工作现场,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青年的自觉行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坚持有效推动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高本领,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等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有力开展检视整改,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梁栋,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第一女子监狱政治处组织干部科一级警长兰尉玮到会指导学习。团省委书记班子、团省委全体党员干部、16个州(市)团委书记参加学习。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