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举办“就业引航行动”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512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就业引航行动”示范宣讲活动,邀请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和云南省福建总商会青年企业家与同学们“面对面”现场进行宣讲,云南财经大学300余名毕业生参加。

1.jpg

活动现场,人社部门3位专家以就业观念引导、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技能辅导为重点,采取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案例指导、模拟面试等方式,为同学讲解最新就业政策,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同学强化就业意识、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8名青年企业家带着招聘岗位,走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并根据自身就业创业经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做好职业规划,理性选择就业方向,“自找苦吃”,脚踏实地,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3.jpg

据悉,今年以来,共青团云南省委面向全省大中专学校在校生,启动实施“就业引航行动”,组建就业引航宣讲团,由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带头,组织“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奖者、“双创之星”获奖者及各领域就业典型走进学校宣讲,各学校团委、班级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各州(市)、各高校团委累计开展就业宣讲活动4000余场,覆盖学生11.2万名,有效引导和服务大学生就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