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波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五小”活动迎春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玉鼠回宫去,金牛贺岁来!队员们经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后,伴随着迎面吹来的和煦春风迎来了新的学期。云波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全体队员寒假期间开展了“红领巾情暖寒假——五小”寒假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8111758.jpg

遵循教育部“五育”并举的思想理念,为全面发展队员们的素质教育,云波小学少先队大队的辅导员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别具一格的寒假作业——“红领巾”五小实践活动。“五小”活动包括红领巾小主人、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书虫几项实践活动。队员们自己动手设计了创意美观的寒假作业封面、坚持每日阅读课外书、每日运动打卡,并充分发挥他们小主人的作用为家庭添一份力。队员们还录制了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让小百灵们展示出了别样的风采,也让队员们沉浸在艺术美的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21030811180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1851.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111853.jpg


除此之外,少先队大队的辅导员老师们还为队员们设计了独特的创意活动:“红领巾迎春节”——“抄春联”寻找身边美的春联;浓浓“ 年味”队员们自己动手为年夜饭增添一道拿手菜;“ 晴雨表”队员们帮助家长管理好情绪,每天为家长的情绪打分。辅导员老师们为了让队员们能更好的发展全面素质教育,提倡队员们以自愿的形式投稿“相约昆明  相约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征文,为生态保护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10308111805.jpg


辅导员老师们独具匠心的设计无形之中既提高了队员们自觉、自主的能力,又锻炼了队员动手、动脑的的能力。这些独特的创意活动不仅调动了队员和家长沟通、相处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还增加了队员与父母之间爱的温度。

此次“红领巾”五小寒假活动,得到家长的一致配合和社会的好评!队员们一起用实践书写自己的故事,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