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共青团系统“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红色志愿行”——2021年丽江共青团系统“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河广场举行。丽江团市委、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旅游志愿服务队、高校志愿服务队5支志愿者队伍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820385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203853.jpg

启动仪式上,丽江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要求,呼吁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在学雷锋志愿活动中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光发热。

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汲取榜样的力量,为文明城市、美丽丽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布“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丽江市人民医院医生为志愿者们讲解并示范了“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步骤,让志愿者可以更好地引导市民和游客,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308203857.png

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5支志愿者服务队伍率先分赴点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及游客发放《学雷锋倡议书》,在各志愿点位的洗手台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向市民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和技能,并同步开展爱卫宣传、普法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宣传、爱心免费理发、爱心义诊、旅游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8203900.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203903.jpg

微信图片_20210308203907.jpg微信图片_20210308203907.jpg

此次“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红色志愿行”为主题,是丽江共青团“青春心向党•红色百年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丽江团市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新时代小雷锋”“绿色出行,文明旅游”“清朗网络空间”、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青年创业就业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全市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有礼”氛围。

下一步,丽江团市委还将以“红色思享会”“红色青年说”“红色伟业颂”“红色研学路”“红色志愿行”“红色青展播”六大板块为抓手,把丽江共青团“青春心向党•红色百年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推向深入,引导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