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团市委调研团属青年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为切实发挥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研究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工作,3月8日至9日,昭通团市委常亚凛副书记带队先后到海星行动、青基会和社工中心调研,就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发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和工作指导,海星行动、青基会和社工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组织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常亚凛强调,一是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项目实施和活动开展必须符合党的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共青团全局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5093227.jpg

二是要强化风险管理。对合作的社会组织、资金、活动等要严格审核把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特别是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时,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要求规范项目运作。

三是要激发组织活力。要充分整合资源,主动争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积极承接团的工作项目,协同开展团的活动,在助力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发展、促进昭通市大局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向发达地区青年社会组织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自身造血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15093232.jpg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从严规范管理,健全内部治理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把各项事务纳入制度化管理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