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团区委开展“美丽中国建设”暨爱绿护绿植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又到春回大地、芳草吐绿的植树好时节。在第43个植树节,为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团干部对义务植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养成“爱绿护绿”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12日,沾益团区委联合区商务局、花山街道团工委在“保护母亲河”解放军青年林云南沾益项目点开展曲靖市沾益区2021年“美丽中国建设”暨爱绿护绿植绿志愿服务活动。沾益团区委,沾益区商务局及花山街道青年志愿者40余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

1 (1)_副本.jpg

在活动开始前,团区委领导向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志愿者介绍了花山街道解放军青年林基本情况,讲解了开展植树节对保护地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广大志愿者自觉养成“爱绿护绿”意识,积极参与“爱绿护绿值绿”活动。随后还介绍了“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网站使用方法、要求,现场指导志愿者报名参与活动。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广大干部和志愿者分工协作,扛苗分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有的拿起铁锹、锄头埋头栽树,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的不亦乐乎。志愿者们挖坑、栽树、培土、浇水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载的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活动持续半天,共植树60余棵。

2 (3)_副本.jpg

2 (4)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宣天公路沿线树木挂上了“爱绿护绿”宣传标牌,在沿线道路两旁插上“护林防火”宣传彩旗。

通过开展此次“美丽中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暨爱绿护绿值绿活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把绿的衣服披到了荒芜之地,原本杂石丛生的荒山被点点绿苗点缀,爱绿护绿值绿的观念得到进一步传播,提升了森林覆盖率,积极推动了沾益区生态文明建设。